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单曲循环着老王的一人份的孤独 依旧是眼泪鼻涕一塌糊涂 

我这个人本不善言辞 偶尔勉强卖弄文采口舌 每次到了他这里就磕巴 磕磕巴巴的说老王真好 特别好 哪里都好不只怎么夸


其实落笔的契机并不是特别开心的事 日常吹捧老王的时候被噎回来 他问我王凯拿过金马奖吗 对方并没有什么恶意 我却忽然委屈的哭了 这世界就是这样的道理 喜欢和好感好像有原因其实完全没什么道理 外表能力成就种种终究要落进旁人眼里 再掏心掏肺也没办法左右其他人


说回老王的歌 说实话第一耳朵不像王凯 评论说风格很蔡健雅 同时也很老王 

主动放掉了低音炮的老标签 这确实很老王

大部分人被生活种种不得以裹挟着走 老王当然也会有他的无奈  红了以后他越来越低头营业 越来越擅长制造惊喜 他上综艺 他剃了头毛演周凯 他突然抛给大家一张新专 听到消息的时候你会有预设 可真正的作品 或满意或差强人意 总是能跳出来你预先画好的那个框框 

我想 那可能因为他从来没有给自己画框


有时候想 过了几年老王是不是有了变化 角色作品有他的影子 剥离下来 老王还是那个老王 坦荡疏阔 笑声没心没肺 活得简单通透的不像人到中年 都是那张穿着白t骑小黄的背影——

扑面而来的清新少年感 

可是还是有那么点孤独 

孤独也算是老王的一个标签了 我最喜欢他在星空演讲说搬书的事 一是因为15t是个数学题 更重要的是因为 他说那时候孤独逼着他一边逃离一边反抗命运  那时候我想 那时和他现在的孤独是不一样的 毕竟格局大了 却还是希望不那么孤独 

现在老王的第一张专辑叫画外音 第一首歌是一个人的孤独 多少是真实的写照 

我很好/只留些感触 

离开的人/但愿都幸福

渐渐看淡了/我的世界与其被安抚/不如忙碌 


哭过一场 脑袋发蒙 神志多少清醒些 怪我太懦弱 把孤独看做洪水猛兽 以为逃离才能幸存 可是依赖他人共情从来只是相互拉扯 牵扯终究会成为软肋 没有出路 从老王我学会 人是要面对孤独 与自己相处的

毕竟 所有出路 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作为一个闲散的影迷+歌迷朋友 提前祝老王生日快乐~~

(这一年过得一塌糊涂 是老王无数次把我从崩溃边缘拉回来 老王是生活的希望 爱老王 爱世界上最好的kkw


评论
热度 ( 17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