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季熏 | 低于海平面 3.4

季白x李熏然 有原著且私设如山 

我不是故意拖剧情的(写闹别扭挺好玩

前文走→主页


3.4

李熏然拧起来谁都没办法。季白也不例外。

 

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季白已经走了,他走出警局大门的时候又飘起了雨,雨滴不大却密实得很。李熏然有些懊恼的一拍脑门,伞忘在办公室,这么走回家铁定湿透。

举着包跑到门口的时候,李熏然被门口值班的警卫叫住,说着递出一把伞。

 

小李,你还没走啊?伞忘办公室了吧,季队走的时候把你的伞放着了,说你走的晚别碰上雨了……

诶,是,谢谢您。

不用谢我,谢谢你们季队。

 

李熏然接过伞连连道谢,起了风,雨水拍在脸上,刘海贴合额头,笑得嘴角发僵。李熏然握着伞柄,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下雨天刮风,打伞也免不了全身湿透。李熏然一进门,芝麻球就小跑着过来,围着他湿淋淋的裤脚转悠了一圈,又嫌弃地跑开了。

还顾不上跟一只傻猫置气,李熏然就被铁青着脸的季白拽进了卫生间。

 

淋雨也不怕生病,你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你不用管我。

 

这下好,两个人都窝火。

不是没有吵过架,但是实打实的冷战还是第一次。

 

相持状态从饭桌上延续到晚饭后,两个低气压中心在屋内盘旋,就连猫都受不了,想溜走却被李熏然一把抱起来,按在膝上。

于是,季白走进客厅就看到叫人心疼的一幕。

李熏然抱着芝麻球窝在沙发上,两眼放空,一边撸猫,一边发呆。而且手劲不小,撸得猫一脸生无可恋。有那么一秒钟,季白也说不上是心疼李熏然多一些,还是心疼猫多一些。

 

你别欺负猫。

 

李熏然手上一松,猫就逃命似的撒腿就跑,蹿到柜子顶,可怜兮兮的喵呜喵呜得叫。

 

多大人了,拿只猫撒气。

 

季白看着李熏然被猫嫌弃后气鼓鼓的,有点想笑,没忍住伸手揉了把头毛,果不其然被躲开了。

脾气还不小。

季白失笑,侧侧身在沙发上坐下,不一会儿猫就溜到季白脚边,讨好的蹭蹭他的裤脚。李熏然将视线从电视屏幕上转开,瞪了猫一眼,小声嘀咕。

 

叛徒,也不知道谁把你捡回来的!

 

行了,别看电视了,报告写了吗,明天交。

什么报告啊?我手里又没案子……

 

小孩儿嘟嘟囔囔,在季白锐利的目光下也只好认命的回屋工作去了。

 

 

李熏然蔫搭搭的低气压状态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例会,会议自然是围绕着目前最为棘手的案件。季白先是做了案情总结,不急着进入案情讨论,反倒是破天荒的一连点了好几个实习警员,让他们说说想法。

实习期里能在刑警队长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不多,大家争先恐后,只是大家观点都差不多,说到后面无非是我同意谁支持谁这类的话,毫无新意。

 

李熏然,说说你的看法。

 

被点名的时候,李熏然正在愣神,抬头看着季白微怔了两秒才缓过神来。四周一阵切切嚓嚓的议论声。例会上走神,胆子真是不小。

 

诶,我同意刚才大家说的观点,可能是以人体器官走私为目的的犯罪。

 

议论声更大了,甚至混着笑声和嘘声。李熏然清了清嗓子,继续分析。

 

但是我认为这一推论还存在漏洞。首先,一般来说这种犯罪是有组织的,人体器官的运输、买卖、移植等每一个环节都存在巨大风险和难度,一个人存在困难,但是从现场来看没有组织犯罪的痕迹。

退一步讲,即使摘除器官是个人完成,为什么被害人只丢失一种器官,这不符合贩卖器官牟利的动机;而且,如果真的是绑架人口摘取器官进行贩卖,更应该毁尸灭迹,而不是这么堂而皇之的抛尸,给我们留下明显的证据。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根据尸检报告,被害人的肝脏被摘除方式并不符合移植要求,也就是说,即使这个肝脏成功的运输买卖,最终也是不可能成功移植的。

 

话音落下,四周一片寂静,几位资历较老的刑警都微微点头,季白不紧不慢的追问。

 

那你说,另一种可能呢?

 

不清楚,但是虽然不知道他摘取器官的目的是什么,从摘取肝脏的行为来看,凶手条理清晰,头脑清醒,不是精神病患者。虽然从手法看具有一定专业背景知识,但是他未必是医生,甚至可能没有医学背景,这种器官摘除方式也在多种实验中有应用,但是这些调查都有难度。

所以我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确定被害人身份,被害人很有可能认识凶手,这一点可以做为突破口进行调查,此外……

 

李熏然停顿了一下,像是有些犹豫,终于还是开口。

 

我认为,这个案件不是独立的,应该调查附近省市地区甚至全国范围内是否有类似案件,并案调查。

 

季白看着李熏然,微微点头,嘴角弯起一点弧度。

每一个参与到这个案子,凭借的都是自己的实力,而不是运气或者关系。季白了解李熏然的实力,但是他必须要让其他人也认识到这一点。

让他们知道,他带出来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好,就按这个方向查下去。


TBC.

————————————————————————————

讲真我不是日更啊 真的不是

怎么感觉大家都去搞体育cp了

……有人写龙队x我吗?(被jiker当球打


评论 ( 9 )
热度 ( 37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