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诚季诚 | 撸猫不要钱 03

cp:明诚/季白 李熏然/赵启平(斜线不代表攻受) 

warning:非典型哨向paro 私设如山 OOC OOC


*季然是真·社会主义兄弟情 

*季三牌猫薄荷你值得拥有


03

赵启平在找到李熏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后者穿着病号服,耷拉着脑袋坐在季白病房外的椅子上,微微打卷的刘海柔软地趴在额头。

他们下午闹出了不小的动静,连轮休的赵启平都被召回来值班,A级哨兵差点暴走,整个病区都戒严了,等候区空空荡荡,只有李熏然一个人坐在椅子上。

哨兵和向导之间的链接非常微妙,所有人心照不宣地没有来打扰他。

赵启平在走廊尽头站了几分钟,一转弯去旁边的自动售货机买了两罐饮料,商品落下来咣当咣当的声响在安静的病区里特别突兀,李熏然却好像没听见一样,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身子却挺得板正,线条跟刀劈石凿出来的雕塑似的。

“没事吧?”

冰凉的带着水珠的可乐罐贴上脸颊,冻得李熏然一激灵,抬头对上赵启平的目光。

“嗯,我……”

李熏然才意识到自己半天没喝水,嗓子哑的说不出话。

“可乐还是雪碧?”

赵启平用雪碧罐子碰碰李熏然另一边脸颊,看他没什么反应,就自顾自开了可乐塞进李熏然手里,再自己坐下开另一罐。

气体溢出发出噗嗤一点声响,赵启平刚刚火急火燎的穿越了大半个病区,又渴又累,仰着脖子就灌了大半罐进去,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嗝之后靠回到椅子里。

“别担心,季白没事。”

“嗯。”

李熏然抱着可乐发呆,赵启平就盯着李熏然的后背发呆。

他很瘦,甚至单薄得有些过分,窄窄的肩胛骨支出两条刀刻似的线条,却依旧挺拔结实,像春天刚刚抽芽的树,单薄的枝干生机勃勃直指苍穹。

安静了一会,李熏然问他,“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猜的。”

赵启平没撒谎。

他下午回了医院才得知是李熏然和季白出了事,他顾不上细问就往这边赶,推开门看见空空如也的病床时差点一口气没上来,稍稍冷静分析一下,他想着李熏然估计会去找季白。他一边往这边跑一边想,等见到李熏然管他是什么哨兵向导,非要先揍这个不省心的小兔崽子一顿。

可是现在李熏然就在面前,他突然就噎住了,只用手肘碰碰李熏然。

“喝吧,一会儿没气儿了。”

李熏然小口喝着可乐,气泡在舌尖跳动勾起细微的麻酥酥触感,思绪胡乱地飘,他没头没尾的和赵启平讲,哨兵五感极敏锐,季白很少接触这样刺激的东西,时间久了,他也跟着过期了喝水只要爱夸的健康生活。

赵启平在神经所工作五年,他明白链接意味着多么密切的关系,现在他第一次为自己普通人的身份感到无力,只能拍拍李熏然的肩,算作安慰。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李熏然摇头,“我和三哥只是临时链接,那个时候就……断开了。”

“没事的,不是你的错。”

赵启平搭在他肩上的手被猛地躲开,李熏然整个人都不可控制颤抖起来,他慢慢地把双膝抱在怀里,以一种极端防卫的姿势,蜷成一团。

雪崩前的最后一片雪花落下,所有绷紧的情绪终于找到了溃败的缺口,

是我把他留在那里的。

是我抛弃了季白。

是我懦弱。

“是我。”


季白比预想之中醒来的要早几个小时。

他睁开眼,花了几秒钟眼前才重新聚焦,像是从一场过分冗长的梦中醒来,知觉缓慢恢复带来劫后余生的安心感。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那是一个平静而温和的声音,称得上是彬彬有礼。

季白这才注意到房间角落的沙发里坐着一个人,似乎感受到了他的注视,微微欠身。

他来不及回答,一群医生护士就鱼贯而入,围着季白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番,而那个陌生人自始至终站在角落里,约过层层叠叠的肩膀,注视着季白。

等到房间内重新回归平静,监控仪器要48小时后才能撤,季白才意识到自己身处一间静音室改建的病房,窗户是影像模拟,落在脸上的阳光少了温度。

房间里再次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喝水吗?”

季白接过水杯,陌生人在他床边坐下来拿起个苹果——自己啃了一口。

“我睡了多久?”

“15个小时。”陌生人咔嚓咔嚓啃苹果,“比我想的要早很多。”

“请问你是……”季白头疼得有点想赶人。

陌生人放下啃了一半的苹果,站起来欠了欠身,有礼有节,“中央塔首席向导明诚,幸会。”

季白刚伸出手,一个毛茸茸的黑脑袋从床脚冒出来,两只爪子巴拉着被角往上爬,第一次尝试失败之后,黑猫原地屈身蓄力,蹭得窜上了床。

黑猫歪歪头看着季白,向前一跃,咻得消失在空气中。

“咳,抱歉,它有点,激动。”

明诚脸上的笑容有点挂不住,季白神色冰冷地打断他。

“你的精神体很危险。”

“未经允许触碰陌生人的精神体确实很危险。”

季白不啃声,明诚坐回角落里的沙发上,十指交叉搭在膝上,“当然,我也有过失,很抱歉它袭击了你,治疗费用和后续赔偿问题,我都会承担的。”

“不必了。”

季白是听说过明家的,潜意识就对这种人避退三舍。

“我坚持。”明诚微微一笑,站起身,手上还捏着那半个苹果,“你先好好休息,等你出院了,我们再聊。”

明诚走到门口的时候,季白叫住他。

“你刚才说,是它袭击我。”明诚有些不明所以的眯眯眼,季白却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话里的疏漏,“所以袭击我的不是你,而是你的精神体。”

轻松的氛围消失了,他们之间只有一步的距离,季白能感觉到明诚眼里瞬间暴起的杀气,仿佛下一秒会扑上来掐断自己的脖子。

可是最终明诚重新平静下来,淡漠的看着季白。

“你想怎么样?”

“你的那只猫我之前见过。”季白有些艰难的组织措辞,“我知道这说不通,但是我梦见过这只猫,不止一次。”

喵呜——

被驱逐的猫咪不知什么时候又溜出来,越上床的时候被明诚半路截胡,按回怀里。

“你看,它认识我。”季白舔舔唇,补充道:“那时候攻击我们的,是你的精神屏障。”

明诚费劲的搂着怀里扭动挣扎的猫,瞪圆眼睛,最后认命的叹气。

“那个人是你啊。”


他没办法解释,不管是季白的梦境还是李熏然看到的可怕景象,都是他的精神图景。

明诚17岁入塔,18岁分化就被送到了伏龙芝,那里平原易野,千里冰封,在西伯利亚腹地他接受了最为严苛的训练,或者说是折磨。

两年时间,把一个少年彻底打碎再重塑成一个战士,二十岁的时候他一战成名,成了中央塔最年轻的首席向导。

他为这些付出了代价——

原本并不稳定的精神图景无数次在崩溃边缘重建,最终扭曲成了一个极端不稳定的多维空间,类似于盗梦空间中层层重叠的梦境,这样一个巨大的迷宫,到处都是入口,到处都是陷阱,到处都是弱点,他只能建起并不断修补足够强大的精神屏障。

但是那只猫不知是和他作对还是帮忙,总是能找到新的漏洞自由出入。

现在,那只猫不只是自己出入如无人之境,甚至开始邀请客人,堂而皇之地进进出出。


“哭声。”季白忽然说,“有一次梦里,我听见有个孩子在哭。”

“是嘛。”

明诚搂着黑猫,从头顶到尾巴尖,一下一下的安抚。

“那里也是你……精神图景的一部分?”

明诚歪头想了一下,他思考的样子和黑猫如出一辙。

“我不记得了。”明诚笑笑,把黑猫赶回去,尴尬地摸摸鼻子,“好了,你先休息吧。”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什么,“我去叫你那个小孩儿进来,他一直外面等你。”

季白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明诚说的是熏然,神色也不自觉地柔和起来。

“你告诉他我没事了,让他先去休息吧。”

“好。”


季白靠回柔软的枕头里,他还记得一重重梦境重叠倾轧,他如坠深海,无处倚傍,几乎失去了所有感官。

叮当——

那不是金属敲击的声音,是瓷片碰撞的脆响。


季白摊开被褥里紧握着的手,一只小小的天青色的瓷片躺在掌心。


明诚走出医院,一片天朗气清。

他在医院的时候通讯器没有开,刚一开机,无数信息提醒就接二连三地蹦出来。

他一条也没有回,在通讯录里翻翻找找,播出了一个电话。

“喂,苏医生啊,我是阿诚啊……哈哈是啊好久没有联系,我上个月刚回国……没事,大家都好,我的大姐也好,她回老家啦……对,就明台闹腾,大哥头疼死啦……”

寒暄了几句,苏医生问,“阿诚,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找我?”

“我记得各个塔的现役哨兵,在总部都有资料备份,对不对?”

不用点明,苏医生立刻就明白他的意思,“诶呦,我们小阿诚这是开窍啦~”

“苏医生你就别打趣我了。”明诚哭笑不得,“您就行行好,结果直接给我,千万别告诉我大哥大姐。”


TBC.

—————————————————————————————————

明诚:撸猫不要钱,但是要命 还要人

季白:自由恋爱 反对包办婚姻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