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诚季 | 倾城 [完]

cp:诚季only (季然亲兄弟 明家亲情向)

warning:BE BE BE 主要角色死亡! 现代AU 文风违和 黑化 OOC

*一切错误属于我


8

 

望北楼。

明楼第一次见王天风是在这里,最后一次见王天风也是在这里。

王天风不喜欢这里,他明知道,却偏偏次次约在这里见面,要和王天风作对。

明楼晃着酒杯,仰头一饮而尽。汪曼春靠过来,依着他的肩,没骨头似的。

“师哥怎么不开心啊。”

明楼摇头,做出几分醉态,“我明某人成众矢之的,有什么可开心的。”

“叶澜远死了,王sir又出事,警方不可能放过新记。”汪曼春只笑,“再说,还有阿诚,他就是再想往上爬,明家倒了,对他也没好处。”

“曼春啊。”明楼叹气,“王天风的事,你做的太过了。”

“除了时间地点我什么也没说,我也没想到叶俏会那么狠。”汪曼春撇嘴,“再说,他们也是,叶俏都那么求季白了,还要赶尽杀绝。”

“你这可不像警察说话。”明楼点点她的鼻子,“Madam汪。”

汪曼春看出明楼是真的醉了,陪笑道,“别开玩笑了,差佬有什么用,我叔叔安安分分做生意,还不是就这么白死了。”

“安分?他和新记做的那些事,以为我不知道。”明楼冷笑,“报应,都是报应。”

汪曼春叹气,“我知道叔叔他对不起……”

明楼忽的抓住她的手,拉进自己怀里,半醉半醒的重复着,“不怪你,那不怪你。”

等到明楼渐渐睡过去,汪曼春让明楼躺在自己怀里,和他说话:

“不过我还在担心那些账本,早点找到为好。

“师哥,你真的不知道那些账本在哪里吗?

“王天风有没有和你说过?是不是在阿诚那里?”

明楼说了什么,她俯身去听,微微勾起嘴角。

 

 

王天风的葬礼算得上隆重,不少警界高层甚至政界都到场。因为有媒体在现场,季白不方便露脸。

明诚见到李熏然的时候愣了一下,兄弟二人太像,忽的又想起来他似乎从未见过季白穿警服的样子。

“明sir。”李熏然立正敬礼。

“最近怎么样?”明诚拍拍他的肩,“不用紧张,放松点。”

“大家都很愤怒,想早点抓到犯人。”

“我明白。”明诚点头,“但是记住,我们是警察,做事不能冲动,要有分寸。”

“明白。”

“对了,你哥怎么样?”

“每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理人。”李熏然叹气,“他觉得王sir的事是他的错。”

 

天色渐渐黑下来的时候,季白才来到墓园。

明诚转身看他,“我猜你一定会来。”

季白没有回答,径直走过去把花放下。

“这不是你的错,别想太多。”明诚按住他的肩,又问:“你觉得会不会是叶俏?”

“有可能。”季白道,“但问题是她怎么知道我和王天风见面的时间地点。”

明诚皱眉,“我们内部还有漏洞。”

“我要复职。”

“现在还不行,王sir出事,你的安全……”

季白甩开明诚的手,“我是警察,应该是他们躲我,不是我躲他们!”

“但我要保证你的安全。”明诚道,“你知道王sir是为了什么……”

“安全?”季白冷笑,他一把扯开衣襟,露出狰狞的疤痕,“你觉得我不惜命?你以为我想这样?你知道我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吗?王天风为了什么?那我呢,我为了什么?我告诉你,我的命早不值钱了,他王天风也一样,要抓新记,要叶家完蛋,这就是代价。”

“够了!”明诚揪着季白的衣领,咬牙,一字一句,“我不知道王sir和你说过什么,但是在我这里,不能再死人了。”

他气急了,连声音都有些发颤。

“那好,拿证据去抓人啊,账本,叶梓夕手里的账本在哪?”

明诚哑然,只挤出一句,“王sir留下了很多加密文件,其中应该有线索,只是破解还需要时间。”

两个人都没有在说话,他们很少这样激烈的争吵。

从墓园离开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他们各自开车,下山后转过一个弯,分道扬镳。

 

 

明诚从王天风的办公室里找到一只手机,打不开,不死心的反复尝试。

直到十二月初,他坐在办公桌前,正拿着发呆,忽然手机响了起来。明诚猛的抬头,通过玻璃看见一个清丽的身影。

于曼丽推门进来,大大方方,晃晃手里的手机。

“明sir,现在有时间吗?”

 

上午咖啡馆里人还不多,两人挑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不等明诚询问,于曼丽拿出u盘推到他面前,“我猜老师早就想到这一步了,所以把这个给了我。”

明诚恍惚了一下,没有接。

 

消失的账目,神秘的交易,明家、汪家、叶家。

所有的设计,步步为营,机关算尽。

 

“叶梓夕已经答应合作了,为什么还要杀了她?”

“她不过是想拿和警方合作要挟叶澜远,换取叶氏的股份。”于曼丽笑笑,“她拿走所有账本,就是为了要让叶澜远以为,她真的会和警方合作。”

“她告诉你的?”

“叶梓夕虽然聪明,但是野心都写在脸上。”

“胡志山的司机,汪芙蕖,陈少华,这些人……”

于曼丽点头,“让所有人以为,是明楼在报仇。”

明诚问:“明家是无辜的?”

“准确的说,是合作关系。”于曼丽耸肩,“虽然他们之间没有什么信任。”

王天风想把新记和汪家一起拔掉,他也知道明楼想报父母之仇,一切顺理成章。

明诚忍不住想,如果王天风没有死,明家会不会是下一个。

可是明楼呢,他那样的人,怎么会甘心平白承受这些,更清楚这其中的风险的,为什么要选择和王天风合作。

仅仅是为了复仇吗。

“其实也不能这么说。”于曼丽抿了一口咖啡,吐吐舌头,又加了一勺糖,“老师相信你。”

王天风和他说,你要用我的人,该信我才对。

明诚只觉得讽刺,“他利用我。”

“你也明家人,他冒那么大的风险,为什么一定要你坐到这个位置呢?”于曼丽笑笑,“到了这个地步,我真的没什么好瞒你的。”

叶梓夕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块,一只手轻轻一推,接连倒下。

“王天风不会和任何人做交易。”明诚苦笑,“他利用所有人。”

 

王天风算到了一切,甚至可以保证在他死后,计划还能继续下去。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选择。”于曼丽轻叹,“很多人都是身不由己。”

“明台呢?”明诚湖人问,“你们的关系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对不对?”

“明台是筹码,老师叫我盯着他。”于曼丽微笑,“不管你信不信,他只让我盯着,从来没叫我接近或勾引明台。和明台在一起,是我自己的事。”

她不疾不徐的搅咖啡,像是沉在回忆里,“想想也真有意思,他明知我是警察,却跟我说,你真漂亮,能请你跳支舞吗?”

“你知道你们不会有结果的。”

“他会恨我,可如果他能这样记住我的话,也很好了。”于曼丽依旧是笑着,“人就是这样,明知握不住,却偏要试试才会死心,你说呢?”

明诚愣住,于曼丽继续说。

“你早就怀疑明楼,季白也提醒过你。如果你当时真的查下去,老师的计划走不到今天。”

“但是老师知道你不会,他了解你。你太在乎明家了。”

 

那天,季白问他如果真的是明楼,怎么办?

可是他太需要一个家,哪怕是幻境,终究可以给他喘息的余地。

 

于曼丽收拾利落,离开之前,把一封信推到明诚面前。

“麻烦把这个交给明台。”她笑起来,还是小孩子的样子,“老师死了,我也该走了。”

“等一下。”明诚急忙站了起来。

于曼丽歪歪头,“你要逮捕我吗?”

明诚哑然,于曼丽转身离开,走了几步,忽然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她的声音很轻,几乎要飘散在风里。

“你明白的,一切都回不去了。”

 

明诚忘记了,他可以休息,季白却不能,只能日复一日活在阴影里,被面具压的喘不上气。

大概从他那时的缄默开始,一切就真的回不去了。

 

 

整个十二月底,明诚一直在为案子奔波。

案子结了,明诚躲避着记者的穷追猛打,公式化的重复着,一切是职责所在。

叶家彻底垮了。叶俏因为早年叶澜远的保护,身家清白,除了生意折损没有别的损失。汪曼春就没那么幸运,直到在法庭上看到明楼,才意识到,自己之前一直被蒙在鼓里。

但有一点明诚想不通,他反复核对过所有的账本,没有找到任何不利于明家的证据。

他在电话里把这些疑惑告诉季白,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会。

“其实,王sir这个人我一直捉摸不透。”季白说,“人们都说他是疯子,他自己也说,一将功成万骨枯,人都有私心的,他却表现的没有心一样。”

沉默了一会,明诚问,“那你会相信明家吗?”

季白没有半点犹豫,“我有我自己的怀疑,现在没有证据。”

明诚叹气,“我让你失望了吧。”

“阿诚。”季白顿了顿道,“我信你。”

 

 

临近圣诞,叶俏一个人来监狱探视,她嫌恶的坐下,拿起听筒。

“你为什么想见我?”

“我不忍心看你继续被蒙在鼓里。”汪曼春未施粉黛,依旧一颦一笑尽是风情。

“荒谬!”

叶俏起身要走,汪曼春叫住她。

“叶俏,我们都是女人,我明白你的感受,你愿意相信季白,就像我曾经愿意相信明楼一样。”汪曼春笑笑,“我帮过你的,你忘了?”

“你利用我!”

“可不是我买凶杀了王天风呀。”

叶俏表情一僵,“你到底想干什么?”

“别怕,我不会拿这个威胁你的。”汪曼春理了理鬓发,“我只是想告诉你,那些账本其实一直在季白手上。”

“你什么意思?”叶俏皱眉。

“你难道不好奇为什么明家一点事都没有吗?”汪曼春道,“明诚是明家人,而季白和明诚的关系,你不会知不知道吧?”

叶俏咬牙,“我凭什么相信你?”

汪曼春把一张纸递出来,扬扬下巴。

“这个保险柜里有一段录音,你可以听一下,信不信随你,如果你想好了,就打下面的电话,有人会帮你的。”

 

 

十二月的倒数第二天,那大概是那年中最冷的一天。

于曼丽乘最后一班船离开香港。

人们躲在船舱里避寒,船尾的甲板上只有她一个人,风吹散了她松松挽在脑后的长发。

她望着渐渐远去的灯火,忽然想起很多年前,她还在上学,还没有遇见王天风的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

她记不起剧情,但记得结尾女主乘船离开港岛,还有那句念白。

坐船离开一个地方,大概是为了看久一点。*

 

大约是因为快到新年的时候,整座城市也跟着鲜活起来,明丽的色彩和乐音洋溢着莫名的喜悦,船上也播放着欢快的音乐。

以至于没有人听见那一点轻微的落水声。

 

 

简瑶圣诞节假期回国,还带了个男朋友,西装革履,背头一丝不苟。

后来她男友薄靳言还被请到警队做顾问,李熏然最看不上这种人面无表情的天才,季白看在眼里,但是没点破。

旧年的最后一天。

简瑶要带第一次来香港的男友去看维港的烟火,李熏然不放心也要跟着,为了避免尴尬,非要拉上季白。

季白觉得头大,“我有点事,可能会晚一点,你们先去,我去找你们。”

“那么多人你找得着吗……”

“我去拿复职的文件,是正事。”

“我看你去见明诚才是正事!”

季白揉了他头发一把,“就你话多。”

李熏然闷闷的答应,又被点了点额头。

“别皱眉,玩得开心点。”

 

季白的车停在公共停车场,地理位置也算方便,两人约在那里见面。最是忙碌的时候,明诚加班晚,路上堵的厉害,挤地铁压着点赶过来,季白比他来得早,像是很着急,一直在看表。

明诚笑他,“赶时间看烟火啊?”

季白无奈点头,“熏然太能折腾了。”

“不闹别扭就好。”

“我真不想当继续保姆。”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季白就不得不走了。

“我捎你一截?”

“算了,赶紧陪你家少爷去吧。”明诚安慰似的拍拍季白的肩。

“阿诚。”季白在背后叫他,笑得很灿烂,扬了扬手里的文件,“明年见。”

明诚一愣,也笑道:“明年见。”

 

道别之后,明诚沿着车道走,快到一楼时手机响了,一个陌生号码。

明诚转身疯了似的往回跑,手机摔落在地,破碎的屏幕里传出一个女人断断续续的笑声。

 

砰——

 

漫天的烟火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人群爆发出喜悦的欢呼。李熏然就站在喧腾的人潮中,简瑶一手拉着他一手拉着薄靳言,满天烟火惊喜地尖叫着。

李熏然被人潮推挤着,也不由自主的勾起唇角。忽然,他感到有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落在他的鼻尖,抬头望去,竟是极细小的雪花。

 

——下雪了。

 

四周再次爆发出喜悦的尖叫声,整个世界都被新年的喜悦气氛笼罩着。

没有人注意到遥远的火光,就连刺耳的警笛呼啸也被湮灭在新年伊始的欢呼声中。

 

新的一年到来了。

 

END.

——————————————————————————————

我觉得我的预警已经仁至义尽了 不收刀片

文太狗不打tag 一切随缘 可能有番外

anyway 终于完!结!了!orz

评论 ( 8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