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白糖 | 有点甜(短完)

一句话的梗:偷偷旁听他的专业课只专注的看着那个熟悉的后脑勺

 @永远是晴天0818 点的白糖cp:季白x唐川

warning:师生年下 私设如山 极端OOC

 

江北警察学院的院子里有棵樱花,有些年头的样子,初春开得繁茂,花期不长,风一吹,落英缤纷。

唐川尤其喜欢在树下的长凳上解决午饭,即使不是花期,婆娑树影也别有一番味道,说起来,季白总是拿他这种小资产阶级的做派调笑。

 

你们学物理的也这么浪漫?

理科男不都是书呆子。

唐教授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正在调整护目镜,若有若无的瞟过门口衣架上的那件西服外套,口袋里插着一支红玫瑰,头也不回地补了一句。

你们警察也不都是大老粗。

诶呦,唐教授这是在夸我啊?

季队长抄着手坐在实验台上,就算差点被气急败坏的唐教授撵了出去还是笑嘻嘻的。

 

一小时前。

 

休假中的霖市刑警支队季队长半途摸进了江北警察学院物理系唐教授上课的教室,趁着唐教授转身写板书的空当,坐在最后一排角落里的位置。

一百人的大教室,唐教授转回身,没太注意到插班生的到来,更不知道教室最后方的季队长正不顾出戏的发际线和褶子一本正经的冒充学生,还装模作样的掏出本子记了两笔。

唐教授讲了一会儿,又转过身开始板书。

季白面前的笔记本干干净净,他坐得笔直像个无比认真的好学生,满眼都是那个熟悉的后脑勺。

 

季白就想起来,他们认识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光景。

季白还是个坐在台下的货真价实的学生,唐川则是刚从美国回来到学院不久,大部分时间跟着老教授做研究员,只是偶尔带几节课的小唐老师。

大约是因为年纪,唐老师和学生们很谈得来。只是部分谈得来。

——小唐老师太招女生喜欢,而身上带着一股傲劲儿,更让血气方刚的男生们看不上眼。不过除了不听讲不交作业不好好学习的问题之外,唐老师并没有把这些微词放在心上。

 

季白却很欣赏他这份自得。


待人接物平易近人,但是绝不会过于亲近,知识分子的儒雅和倨傲拿捏得恰到好处。他还从举手投足间发现了唐老师身上那几分学究式的固执,比如三件套永远一丝不苟,袖扣也擦的锃亮。

自得的有些惹眼。

 

小唐老师正坐在长凳上一边看着花影纷繁,一边解决自己的午餐,季白就大咧咧地在他身边坐下,掏出一个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

唐老师您好,您今天课上讲的有几个地方,我没太听懂。

唐川被这样自来熟的搭讪搞得措手不及,眨了眨眼,匆匆把嘴里咀嚼着的三明治咽下去。

哦,同学你好。

唐川捏着半拉三明治,直了直腰,一本正经的答。

你下午四点来我办公室可以吗?

 

同样作为现实主义者,唐川试图用理性解释世界,季白对物理的兴趣仅限于对案件侦破的实用价值,但是第一次踏足专业物理实验室的季白还是有几分兴奋。

他也算是带着任务来套近乎的,因为借笔记本给他的女生表示,如果能要到唐老师的联系方式就不用请客了。

季白很快发现,这位深受西方资本主义文化熏陶的唐老师,还有些不符合外表的老派作风。唐川背过身煮咖啡的时候,他有意无意的多看了两眼唐川桌上近乎于强迫症般严格的时间表,空气中氤氲着咖啡的香气,季白总算弄明白了唐老师身上那丝若有若无的味道的出处。

好闻的紧。

 

喝了第一口咖啡之后,季白可怜兮兮的苦着脸问。

老师有糖吗?

没想到小唐老师义正严辞的拒绝了他。

糖和奶都会破坏咖啡本来的香味。

小唐老师又扫了一眼笔记本。

如果上课不好好听讲,肯定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季白得出结论,唐川不仅是现实主义者,还是个有轻微OCD的完美主义者。

 

第二天,季白把笔记本还给了那个女生,顺便请了一顿饭,边吃边请教。

你觉得,唐老师有女朋友吗?

女生脸微微泛红。

不知道,不过他刚回国,应该……还没有吧

季白若有所思,忽然福至心灵。

那男朋友呢?

 

这天就被聊死了。

 

后来季白成了实验室的常客,直到课程结束,还能打着问问题的旗号来聊天,从物理经典聊到诗词歌赋,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

除了苦的难以下咽的咖啡,一切简直无比美好。

 

直到唐川一边刷杯子一边说,你真的对物理很感兴趣吗?

季白很诚实:嗯,一般。

唐川半信半疑。那你是……为了刷脸?

课都上完了刷什么脸。季白失笑,您猜我是为了什么啊?

唐川想了想,我觉得追求却不能让对方明白你的意思是一种效率很低的行动,从理性……

季白笑着打断他。

那您多给我补补课,提高一下效率呗。

 

 

收拾桌子的声响唤回了季白的思绪,他等到最后一个学生离开教室才走上讲台。

唐教授收拾好公文包,促狭的撩了季白一眼。

这位同学,有哪里没听懂的吗?

老师我有个问题想问您,季白眨眨眼,今天几月几号?

唐川一愣,季白变魔法似的拿出单只玫瑰,倾身插进唐川的西服口袋里,顺势附在耳边轻声道。

老师,周年快乐。

是,是教授。

唐川眨眨眼,又强调了一遍。

 

和自己的学生在一起之后,每次季白叫他老师,唐川就有一种负罪感。

尤其在床上。

发现这一点之后,季白反倒变本加厉起来,贴着唐川的耳朵说浑话。什么老师你真好看,老师你帮帮我好不好,老师你太紧了打开点,老师你里面好热,老师你舒服吗,老师你好棒啊。

不要脸到极致。

可是季白偏偏又生了一副好嗓子,混帐话听得唐川呼吸都发颤,登时软了半边身子,任凭小混蛋为所欲为。

屡战屡败的唐老师立下规矩,床上不许喊老师。

季白乖乖点头,站在那里,还是能把这么两个字念的暧昧无比,听得唐教授心神荡漾。

 

一小时后。

 

唐川专注的看实验数据,季白趴在桌上打了个呵欠。

还不下班?

案子催的急,明天罗淼要来拿结果。

啧,也太依赖你了。

季白伸了个懒腰,溜达过来,伸手捞走桌上的半杯咖啡喝了一口。

诶,这是我的

唐教授的后半句话淹没在一个绵长的咖啡味的吻里。

季队长退开一点距离,笑眯眯的亲了唐教授通红的耳尖一口。

 

老师,今天的咖啡好像有点甜啊。

 

FIN.


 ——————————————————————————————

终于想起来自己欠的债 大概小天使都忘了

anyway 忙里偷闲在课上摸了一条小鱼

写的时候就感觉 有点甜到腻了 orz


评论 ( 11 )
热度 ( 91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