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番外] 小半(叶梓夕中心)

CP:季诚无差 叶梓夕单恋三哥

Warning:小言 流水账 一如既往OOC

叶梓夕视角的诚季!受不了BG单箭头的GN注意闪避!!!


BGM:陈粒-小半

 

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 没答案怎么办 看不惯我自我欺瞒

 

1

叶梓夕回到北京那天,天空灰蒙蒙的,太阳朦胧的像月亮。

结束了所有的工作,她一个人乘地铁辗转寻觅,晚高峰的尾巴里车厢拥挤又沉默,走出地铁口的时候灯影绰约叫人一时辨不清方向。

一群骑车的学生梭鱼一样灵活的从她身畔驰过,车铃声将她从仓皇的情绪中拉回。

阔别数载,这座城市终究还是成了她认不出的样子。

 

2

叶梓夕是在初二那年春天来北京上学的,那时错过了订校服的时间。于是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因为没有穿校服被拎出来罚站,和她一起罚站的还有一个男生,可是她当时只顾着低头看自己的脚尖,根本没在意。

北京的初春又干又冷,风里像是裹着刀子,一下一下刮得脸生疼。

叶梓夕越想越觉得委屈,没穿校服也不能说完全是她的错,为什么老师不相信自己的解释呢,为什么同班同学没有一个帮自己说话呢,为什么姐姐不肯把旧校服借给自己呢。要知道她是一个从小生长在和风细雨的江南被父母捧在掌心的女孩子啊,不到一年的时间整个世界天翻地覆,从白天鹅落成了丑小鸭。

想着想着,鼻子一酸,泪水就落下来,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所有的委屈都变成泪水,一滴接着一滴落到地上。等到升旗结束,一个学生干部过来抄名单给相应的班级扣分的时候,她的脚下已经泅湿了一小片地面。

 

“你,你怎么哭了?”

那个男生被女孩的泪水吓了一跳,下意识抬头看她身边的人。

“……嗯!?跟我没关系,不是我!”身边人也有点慌,一脸莫名其妙。

“你别哭了……”

那个学生干部模样的男生给她递了张纸巾,继续用眼神询问站在她身边的男生。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一个无辜摊手望天,另一个反而更加怀疑,叶梓夕想帮他解释,可是她哭得急,气憋得说不出话来。

瑟瑟寒风里,两个男孩子对着这个已经哭的一抽一抽的女孩子,第一次感到束手无策。

 

消耗掉三包纸巾之后,叶梓夕终于说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她记不太清那天的事情是如何收尾的,总之是十足的狼狈。

两个男孩子的脸却记得清楚,高一点的叫季白,安静一点的是明诚。轮廓相似的两兄弟,无论如何也不会认错。

 

3

 

初中生说穿了还是半大孩子,但孩子也有孩子的规矩。

叶梓夕长得漂亮些,又和明诚季白成为朋友,就是太不守规矩。可是就算被冷眼疏离,每天放学的时候叶梓夕还是换上最灿烂的笑容,等着她屈指可数的朋友们一起回家。季白和明诚也都明白她被冷落的原因,于是便完完全全当作妹妹宠着,偏偏要气死那些眼热的人。

明诚的关怀是和风细雨,季白更加放肆些,嘴里叶子叶子的喊着,任性的使唤她跑腿买水,随意地揉乱少女细细束好长发。

圆满的好像一家人。

那时候季白和同班同学放学打篮球,叶梓夕和明诚就坐在场下看着。

季白进球,叶梓夕蹦起来,比所有人都激动,手拍红了,嗓子喊得有些哑。季白回头朝她笑,忽然把球扔过去,明诚下意识伸手接球,膝上的书掉在地上。

“你干吗?”明诚皱眉把球扔回去,季白接住又抛来,说:“陪我打会。”

明诚坐着不动,“我不会。”

“我教你啊。”季白走过来大咧咧的勾着明诚的脖子把他拉上场,嘴上挂着坏笑,“和人家小姑娘聊天乐不思蜀啦,重色轻友啊你。”

明诚被季白说的从脸颊红到耳朵根,最后拗不过只好上场打一会儿。没一会少年人争强好胜的心气被撩起来,看了一半的书抛诸脑后,只听着场下叶梓夕蹦蹦跳跳的喊着,一会是三哥一会是阿诚哥加油。

太过美好的回忆像是镜花水月一样不真切,以至于每每想起,心口像是开了一个窟窿,风呼啸着吹过,空荡荡的疼。

 

当然也不是没有难过的时候。

难免还是有嫉妒的发疯的女生纠集一帮外校的学生来找叶梓夕的麻烦,其实不过是想吓吓她,只是没想到那天季白也在,年轻气盛,一言不合,推推搡搡最后变成干架。

叶梓夕吓得手足无措,躲在季白背后。

其实那时候少年还没有完全长开,棱角线条都柔和,带着几分青涩的稚气,举手投足却像个独挡一面的大人。

“她是我妹妹,你们动她一下试试!”

尚且单薄得少年挡在她面前,背对她逆光站着,微薄的阳光在他周身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

像一个战无不胜的神。

 

叶梓夕一直记得这样的季白。

即使时过境迁,自己被仇恨和利益纠缠到面目全非,季白也从来没让她失望过。

即使最后的最后他没能赶来,她也并不怪他。在失去意识的时候,叶梓夕恍然间又看到了那个张扬的桀骜的耀眼的少年,仿佛极夜降临前的一道光。

 

4

 

在还不懂得爱的年纪,叶梓夕喜欢季白。

为他哭过,笑过,喊过,闹过,鼓过掌,撒过谎,逃过课,挨过欺负,干过许许多多她自己都不敢想象的事,甚至面对别人的议论纷纷可以欣然承认。

 

对啊,叶梓夕喜欢季白。

 

叶梓夕看小说,书里写表白三大圣地,电影院、摩天轮、水族馆。

她约季白看电影,结果季白带着明诚一起来,三个人看特效炫酷的商业大片,季白揪着唯一看过原著的明诚死皮赖脸的要求剧透。

去游乐场的时候她长了个心眼,专门选了只能坐两个人的摩天轮,结果走到下面,季白仰头望了望才苦着脸说自己恐高,要不让阿诚陪你去?

至于她从赵寒那里知道其实时有轻微恐高的是明诚不是季白,还要等很长一段时间。

水族馆倒是相安无事,极地馆温度低,穿着裙子的叶梓夕被冻的打哆嗦的时候却是明诚好心把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两人转头正看见季白正一门心思用手机逗企鹅逗得开心。

走到白鲸区的时候,季白忽然喊阿诚回头,明诚转头正好撞见池子里白鲸宝宝大大的“笑脸”,像是隔着玻璃亲了一口。

这一幕成了季白那天照的唯一一张照片。

回去路上明诚都有些看不下去跟季白说,刚才叶子冻成那样,你也不知道把外套给她披上。季白愣了愣答,捂上胳膊腿还冷呢。

 

总之就是,就算全世界都知道叶梓夕喜欢季白,季白也好像永远不知道的样子。

女朋友走马观花的换了几个,叶梓夕还是个原地踏步的小跟班。

 

等到毕业之后回母校,连老师都说,季白那时候太不解风情,看不出来人家小姑娘追你追的多辛苦,还整天带着明诚做电灯泡。

季白笑笑说,诶诶,我那时候可是一心想学啊。明诚站在旁边都要笑出来。

 

年少时一句我喜欢你重如泰山,轻易不会当面说出来。

直到很久之后,叶梓夕才明白过来,季白那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呢,只是不想点破罢了。

可是即使是这样,她还是那样喜欢季白啊。

喜欢到千帆过尽,她的眼里也再容不下第二个人。

 

5

 

年少的时候天真些,感情莽撞却勇敢,总以为哪怕爱情有先来后到,她该是不输的。

后来才发现,即使爱情真有先来后到,她还是不够早。

如果有下辈子,要多早遇见,才够呢。

 

高中时候叶梓夕读文,季白和明诚读理,高一级就高一个楼层。高三时候有次为了省事,中午叫她帮忙带饭,季白嘱咐她。

“一份辣一份不辣,阿诚这两天嗓子疼,你给他带杯柚子茶。”

叶梓夕买好东西来教室找他们,季白班里教室里没人,就去隔壁班找明诚。

从门缝里看进去,明诚趴在桌上,季白在旁边,反坐椅子趴在椅背上歪这头和明诚说话,眉眼微微弯着,不见半分平时冷峻耍酷的样子。

她轻轻敲了敲门,听见动静,季白朝叶梓夕做了个嘘的手势,轻手轻脚走出来带上门。

“谢谢啊,你吃饭了吗?”

叶梓夕点头,又指指里面问:“阿诚哥怎么了?”

“感冒还熬夜,真是不要命了。”

季白说话的时候不自觉皱起眉,又向她道谢就拎着饭回去,拍拍明诚把人叫起来。

“阿诚别睡了,起来吃点东西。”

明诚睡得迷糊,茫然迷离就这季白手里杯子喝了口茶,季白似乎还在低声说什么,叶梓夕就走开了。

她只觉得季白眼底眉梢荡着的毫不掩饰的担忧和关切,温柔得有些刺眼。

那不是看自己兄弟的眼神。

 

高考结束,大家终于能够放肆的玩乐。时值周末,叶梓夕也跟着来凑热闹,唱k的时候明诚已经半醉,窝在沙发的角落里迷迷糊糊的要睡过去。

等到散场,叶梓夕叫自家的司机来接他们回家。叶梓夕坐在副驾驶,看着后视镜里季白扶着明诚的头靠在自己肩上,一手小心翼翼的护着他的后脑勺,就这么举着胳膊举了一路。

把明诚送回去,季白又跑下楼找叶梓夕,默默把那封信递还给她,米白色的信封完好无损。

她咬着唇问:“你就没有打开看看?”

季白看着她不说话,意思很明白了,如果真的要答复,他们可能连朋友都做不了。

可是她不甘心,这样放弃,她真的不甘心。

“为什么?”

“叶子,我一直把你当做妹妹。”

“三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问题脱口而出的时候两个人都愣住了,季白垂下眼帘,躲开少女的视线。

“是不是他……”

“叶子你别问了。”季白粗暴地打断了她,退开半步,面色泛白。

他甚至没问他是谁。

答案昭然若揭。

季白看着叶梓夕,少见的狼狈、无奈和迷茫。

“别问了,我也不知道,我……”

叶梓夕心如刀绞,一瞬间泪水模糊了视线,她几乎要抱着季白大哭起来。

 

这是她的少年啊。

那个锋利的干净的被自己小心翼翼的捧在心尖的少年啊。

 

6

叶梓夕几乎是落荒而逃。

她说不清自己究竟在害怕什么,自己感情的挫败,他人晦暗的隐秘。只是无论如何自己都会失去他。

彻彻底底,一败涂地。

 

叶梓夕出国的时候只有赵寒来送,他刚拿到通知书,季白到底也没拦住他。

大概这就是命吧。

再没有什么比命运更残忍。

 

空姐很少见一个人晕机这么严重,甚至担忧她能不能熬过十四个小时的飞行。

从飞机起飞叶梓夕就在吐,后来只能干呕,吃了药之后稍稍好些,满脸的泪痕干了才瑟缩在毯子里睡过去,却不安稳,一点点气流颠簸就会醒来,再昏昏沉沉的睡过去,反反复复。

叶梓夕为失去季白几欲崩溃,可是多年后想起来,她又何时拥有过他呢,说来觉得滑稽,自己连失去他的资格都没有。

有什么在她背后轰然倒塌,像是一场有预谋的背叛所有的记忆顷刻间倒戈相向,那些稚嫩的、落魄的、放肆的、温柔的、不羁的、败北的只属于年少的故事,被那一年最后的季风吹散成雨。

回头看的时候,已经距离她那么远那么远了。

 

7

 

据说,人在濒死的时候会回望自己的一生。

叶梓夕想,自己短短的不到三十年的人生,到了最后却是过的这样的糟糕。

 

你看,三哥还是三哥,可是叶子已经不是叶子了。

 

FIN.

 

—————————————————————————————

写在后面:

讲道理不管是BL还是BG我最擅长的还是单箭头==

一直觉得剧版的叶梓夕是个可怜人 求而不得 好好的年纪却如此结局 可惜剧里对于过往的笔墨终究不够 其实完全可以做的更讨喜一些 那时候多少奇怪他们到底为何没能走到一起 季白说他们是好朋友 错过了相爱的时间  这个理由真的是敷衍到我无力吐槽 可是说到底叶梓夕是一个虐三哥或者说表现出三哥柔情一面的角色 我想编剧应该也是纠结 这一样一个青梅竹马 如果落墨太多大概也让本就有些脆弱的主线cp更加不知所起吧 

anyway 在文里我好歹找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解释 反正叶梓夕真的不是那种打助攻的女孩 时间线什么的胡编乱造了一通[捂脸]

好了我说完了 躺平任嘲 不许打人 

评论 ( 13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