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诚季 | 倾城 [三]

warning:诚季only (季然亲兄弟 明家亲情向) 

*现代AU 文风违和 有黑化 OOC

*一切错误都属于我


3

 

胡志山死了,而开枪打死他的那个古惑仔在进看守所的第二天也死了,一刀毙命。

龙蛇混杂的地方,人死了就死了。

胡志山到底是新记数得上号的人物,叶澜远被请到警署喝咖啡,轻描淡写把所有问题推到一个死人身上。

那辆车被处理得干净,梁仲春也被ICAC带走,他心如死灰,倒是十分配合,但也没给出指向叶澜远的证据,走私烟草想来也只是胡志山一人的生意。

所谓死无对证,如今明诚手里没有证据,不得不绕些弯子。

“一个月出了这么多事,叶先生不会是得罪了什么人吧?”

“谁知道呢,如果真的有人要害我,阿sir可要为我主持公道。”叶澜远苦笑,“说起来,我侄女的案子还要靠您多多上心。”

明诚挑眉:“我听说胡志山对叶梓夕一直不放心。”

“梓夕什么都不和我讲,我也不清楚啊。”叶澜远叹了口气,“不过我相信警方会给我们这些家属一个交代的。”

明诚起身走出审讯室。他接过警员递来的奶茶,靠着办公桌透过监视屏幕观察叶澜远的反应,再有十几个小时就必须放人了。

 

中环。莲香楼。

季白到的时候桌边已经围了一圈人,叶澜远常坐的首座空着。他坐下来,抬眼扫过每一个人,脸色倒是各有各的精彩。

季白只道:“我知道近来出了不少事,小姐和山叔死的不明不白,现在大哥被抓进去,谁心里也没底。”

“出事那天你也在葵涌,你怎么没事?”

说话的是叶梓强,叶澜远的儿子,不管事的公子哥,惯用下巴看人。

“不瞒大家,我那天是去求山叔分我一杯羹,他只叫司机先送我回来,我只当他是背着大哥走货,哪里知道他要见差佬。”

季白心有余悸的叹了口气,像是真的庆幸捡了一条命。

叶梓强冷笑,“你倒是敢说实话。”

“阿强,你别为难季白了。”坐得最远的张士雍打圆场,“事已至此……”

“我们家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说话?”

张士雍出身内地,港话说不利索,带着京腔。

那时叶澜远不想女儿叶俏碰生意脏了手,他便做了上门女婿,打理部分生意,叶梓强看不上这种吃软饭的男人。

叶梓强又骂了几句,张士雍不理他,讨了没趣,叶梓强才悻悻闭嘴。

这功夫里季白涮过杯碟,又拆筷子,听叶梓强吵够了便继续道,“我还听说雪糕佬从那个阿sir那里查出好几年的账,山叔好手段瞒得几位叔叔一点都不知道。”

桌上的人皆是面色一沉。

“有前车之鉴,以后做事千万小心些。”

叶梓强一拍桌子,“你什么意思?!”

季白眼神冷下来,“人死了,再说什么都没意思。”

下一秒,叶梓强的枪口顶在季白脑袋上,一时无人敢动,也有人露出看戏的样子。

“阿强。”季白不抬眼,只如无其事的把枪管按下来,轻飘飘的道,“刀枪无眼,还是小心些好。”

一场闹剧就此罢休。

“阿山的事,是他自己不小心,和差佬走得近,迟早出事的。”资历最长的叔叔终于开了口,“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大哥。”

“叔叔放心,差佬手里没有证据,到了时限不想放也要放。”季白话锋一转,“只是事情恐怕没完。”

“没完?”

“叔叔们心里清楚,现在O记大sir也姓明。”季白冷笑,“说起来,这桩桩件件什么时候少了他们明家。”

“少危言耸听,明镜是个女人,小少爷纨绔子弟,明楼家里摆不平就敢惹新记?”叶梓强没好气的插嘴,“我看出事,是因为我们这里有鬼。”

张士雍皱眉:“人心隔肚皮,明诚爬到这个位置,会心甘情愿替明楼做事?”

“你忘了O记还有个Madam汪呢。”季白没肯定也没否认,若有所思,“他们青梅竹马,要不是明镜极力反对,汪家和明家早就是亲家了”

“不过汪家……”张士雍欲言又止。

“那可说不好。”

季白眯着眼笑笑,不再说话。

食不知味,不欢而散。

晚上清风习习,季白站在路边等猴子取车,张士雍从后面跟上来,开门见山的问。

“叶子的事是不是胡志山做的?”

季白挑眉,“为什么这么想?”

“你去求他分一杯羹,他落到差佬手里,又丢了性命。”张士雍苦笑,“大哥早知道他和差佬走得近,叶子做了线人,说不定差佬顺便卖他一条情报。”

“说对了一半。”季白一笑,“胡志山若真有心,早把这件事告诉大哥了。”

“不是他?”

“是谁不重要。”季白摇头,“有个交代就够了。”

“也对,交代,交代。”

张士雍低头叹了口气,跨步往街对面的车走去,季白叫住他。

“喂,叶俏知道你和叶梓夕的关系吗?”

 

尖沙嘴。半岛酒店。

从这里27层的窗户望下去,维港华灯如繁星,蜿蜒出一条银河,绵延入海。

“真可惜王Sir下午有会。”明楼在窗边负手而立,“阿姐和明台都很喜欢这里的high tea。”

王天风眼角跳了跳,决定不跟这个暴发户过不去。

明楼转身落座,侍者布完餐恭恭敬敬的退出去,王天风没好气的开口,“多见你几次,我就该去廉记喝咖啡了。”

“哪用几次。”明楼对着光摇晃酒杯,又问:“廉记咖啡好喝吗?”

“自己去尝尝就知道了。”

王天风拿刀叉恶狠狠的切面前的牛排,金属与陶瓷敲得叮当作响,明楼嫌恶的皱起眉来,他心里反倒觉得畅快。

“我说阿诚近来行事张扬,原来是跟你学得。”明楼抬抬眼皮,冷哼,“不学好。”

矮几上丢着一份报纸,王天风不用看也知道,这几日各大报纸头版头条皆是香港警方破获重大烟草走私案,击毙涉案黑帮头目,配着的图片里明诚眉眼冷峻。

“别指望能力强的人态度好。”王天风反唇相讥,“我一向自以为是,做事即兴发挥,这样子也风光过好些年。”*

明楼慢条斯理的拿餐巾按按嘴角,“我替阿诚谢谢王sir提点。”

王天风瞪眼:“我居然要和你这种人合作。”

明楼语气寡淡:“我们各取所需。”

“我的计划里原本就没有你。”

“没有明家做靶子,你要一将功成万骨枯。”

王天风冷笑:“你说我是疯子,我就疯一回给你看。”*

明楼叹气:“如果你不是警察,我们应该能做朋友。”

“朋友会背叛,会变成敌人。”王天风摇头,“相比之下,敌人更让人放心。”

明楼举杯,“我最佩服王sir这一点。”

吃到一半,王天风的电话响起了,说是几十个古惑仔当街械斗,伤了十几人,还引起民众恐慌。

“王sir真是辛苦,饭都吃不好。”

明楼感叹着,递给王天风一份邀请函,精致华贵,带着淡淡的香味。

“下个月是我阿姐生日,还望王sir赏光。”

“慈善晚宴?”王天风接过来挑眉,“你有这么好心?”

“因果报应终有时。”明楼整整领子,煞有介事的叹气,“做人要积德。”

王天风起身走到门口,忽地道:“说实话,我真不喜欢在这种地方跟你见面,人模狗样地装上流社会。”*

明楼朝他微笑举杯,“合作愉快。”

王天风摔门而去。

 

明诚在安全屋等到午夜,季白才姗姗来迟,带着一身血腥味。

两人相对无言,明诚忽然伸手拎着季白领子,把人狠狠掼到墙上。

“人是你杀的?”

被撞得痛极,季白也只嘶了一声,问:“你说谁?胡志山?杀他的古惑仔不是当场就被抓到了吗?”

明诚怒吼:“季白,你是个警察,你知道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季白推开他,揉着肩膀,扯扯嘴角,“我是警察啊。”

明诚这才看到季白领口露出一片纱布,渗着血色,登时皱起眉,“你受伤了?”

“皮肉伤,没事。”季白拨开明诚的手,倚着墙像是站不住,摇摇晃晃地摸出根烟点上,不耐烦的道:“你有话快说,我一会儿还要去接人。”

“叶梓夕是不是……”

“不是。”季白打断他,“胡志山贪财,没胆子杀叶家的人。”

“那叶澜远这是什么意思?”

“叶家的人不能白死。”季白半阖着眼,似乎累极了,声音也低下来,断断续续的,“他早看不惯胡志山的小动作,如今正好把事情推到死人身上,那船货是给你卖个人情,至于胡志山手下的人,自然一个不能留。”

明诚看他苍白脸色,气就消下去,问:“他就不担心那些证据?”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季白笑笑,脸上失了血色,显得有些虚弱,“况且,你手里要是有证据,早就抓人了。”

季白等了片刻,不见明诚说话,就问:“明sir问好了?”

明诚还是沉默,季白抬腿想走,脚下虚浮,眼前一阵发黑。明诚眼明手快,跨步上去扶他,可季白的情况却比预想的还糟,整个人压过来,明诚脚下未稳,抱着季白跌成一团。

“唔。”季白痛得眼前一阵眩晕。

“让我看你的伤。”明诚解季白衬衫的扣子,手指发抖不听使唤,又心急的撩开衬衣下摆察看,季白靠在他身上却不安生,软手软脚挣扎着按住他的手。

“你,你别趁火打劫。”

明诚哭笑不得,原来自己在季白心中是这种形象。

饶是如此,也只能先哄着季白松手,“我就看看你的伤,你别乱动……”

左肩上的纱布已经被血浸透,恐怕是刚才撞在墙上的时候撕裂了伤口。明诚心里又急又悔,却只能强压下来,一点一点把浸血的纱布拆下来。

季白安安稳稳的靠在明诚怀里,感觉时而清醒时而模糊,他没力气说话,只在偶尔牵动伤口时闷哼一声。

最后一点纱布粘着皮肉,稍一用力,季白就疼得哆嗦,明诚不敢再动,缓了一会,季白忽然抬手把纱布扯了下来,皮肉豁开,鲜血直流。

“你……”明诚的惊呼哑在嗓子里。

“流点血,死不了。”季白费力的勾起唇角,明诚却从这个破碎的笑容中看到了十年前的季白,那个骄傲耀眼的青年人。

对上那双黑沉沉的眸子,明诚心如刀绞。

季白冷硬狠绝之下的铁血未变,自己却愈发畏首畏尾起来。

季白笑起来,又疼的呲牙咧嘴,“我说了,我命很硬的。”

“闭嘴。”

明诚冷着脸,把季白从地上架起来,在沙发上安置好后转身去找药箱。虽然没伤到筋骨,但豁开的皮肉看上去十分骇人,伤口撕裂再重新缝合。等处理好的时候,房间内满是血腥味,季白几乎昏睡过去,全身浸着冷汗像是从水里捞出来。

明诚找了毯子给季白盖上,又让他枕在自己腿上,睡得舒服些。很快季白就转醒过来。

“还早,你睡吧。”

季白乖乖合上眼,又说:“要是睡过了,我可解释不清。”

“人关在我那里,我不回去,谁敢放。”

“这么大口气,明sir好威哦。”

明诚嘴角一松,又道:“等这个案子结束,我就给你恢复身份。”

“是嘛。”季白眼皮颤了颤,却没有睁开眼,“谢了。”

两人又聊了几句,却发现除了案子,再没有什么旁的话题。季白又安慰他说,当初子弹打穿肚子都活过来了现在这点伤没事,明诚听得几分胆战心惊,只能用力握住季白的手,季白也用力的回握他。

“季白,如果当初是我不是你……”

“阿诚。”季白睁开眼,声音很轻,“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

明诚低头怔怔的望着季白,看他合上眼,轻声说:“我想,不是我就是你,没分别的,没分别……”

天蒙蒙亮的时候,季白睡得正沉,他太累了,明诚起身的动作也未把他吵醒。明诚帮季白的手机设好闹钟,把毯子盖严,又摸摸额头确定他没有发热才放心离开。

 

两小时后。警政大楼。

日光倾城,叶澜远跟着明诚走出警署,车已经停在门口,季白站在一旁,看他出来便迎上去。

明诚站在楼宇的阴影里,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

除了略显惨白的脸色,季白身上毫无破绽。

“三儿,这次多亏你。”叶澜远拍拍季白的肩,“够干净利索。”

季白点点头,为他拉开车门。叶澜远上车前,回头看明诚。

“这几天谢谢明sir关照,茶不错。”

“那叶先生下次再来啊。”

明诚弯弯嘴角,眼里一片寒霜。

叶澜远哈哈一笑,钻进车内,季白朝明诚微微颔首,也跟着坐了进去。

驶离湾仔,叶澜远脸上的笑容一扫而光,对季白道,“叫大家最近都小心点。”

“我明白,您放心。”

叶澜远点头,看了看腕表上的日期,又道:“明天公司没什么事,给你一天假。”

季白皱眉,叶澜远抚掌轻叹,“这日子你也该回家看看。”

“算了吧。”季白冷笑,“高级警司的儿子是个古惑仔,说出去多难听啊。”

 

明楼下楼正好撞见明台出门被明镜拦下来,尖尖细细带着苏南腔调的嗓音在餐厅回荡。

“又怎么了?”

明镜又气又无奈,“你看看,整天饭都不吃就往外跑,还有没有个学生样子。”

“我今天没课!”明台梗着脖子喊,“我要和曼丽出去玩。”

“你不要以为研究生课少,平时就可以不用功。”明楼在餐桌边坐下,“再说,你不上学,人家不上班吗?”

“今天曼丽休假,我和她约好了的。”明台不满的努努嘴,“整天就说我,阿诚哥一晚上没回来,你们怎么不说他啊?”

“你小子……”

明楼一站起来,明台扭头就跑,出了门又探头回来,朝明镜做了个鬼脸,“大姐别生气,我晚上回学校,就不回来吃饭啦。”

“明台!吃了饭在出门啊!”明镜跺脚,“这孩子真是的。”

“好了,明台也大了,有些事就由他去吧。”明楼按着明镜的肩坐下,“咱们还能管他一辈子不成?”

“这是什么话,哪有你这样做大哥的。”明镜转而数落明楼,“都跟你学的,不听我的话。”

明楼赶忙赔不是,两个人这才安安静静的吃起早饭。

“不过阿诚真的一晚上没回来。”明镜拿着筷子忧心忡忡,“不会出什么事吧?”

明楼随口应道:“没事,阿诚工作忙嘛。”

明镜急的撂筷子,“再忙也不能不睡觉啊。”

“阿诚又不是明台,他能自己照顾好自己的。”

“诶呀,这个孩子啊,什么都不和家里讲。”明镜叹气,“一个两个,都不省心。”

 

日头西沉,半边天的血红色,墓园冷冷清清。

季白把花放在墓碑前,蹲下身,轻轻抚摸石碑上那一小方黑白照片。

“妈,我来看您了。

“提前一天来,明天我就不和爸还有然然一起了,您别生气。

“我们都挺好的,你别担心……

季白说不下去了,他低头抹了一把脸,深吸一口气。

“妈,对不起。”

季白回家吃晚饭,李熏然依旧不冷不热的,他反倒心宽些。这日子不发脾气就算好的了。到了晚上,他开始有些发热,借口风寒,早早吃过药睡下。

季白睡得不安稳,昏昏沉沉,坠入一个梦里,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

那时候,李熏然读小学,每天的零花钱正好买两根雪糕,最便宜的那种。

李熏然下学早,就买两根雪糕,嘴里叼一根,手里拿一根,在中学门口等季白放学。

见季白出来就把手里那根快要化了的雪糕递给他。

“你真慢,再不出来就化了。”

“那你就自己吃了呗。”季白一手接过雪糕,一手去揉李熏然的一头卷毛。

说起来,李熏然更像他们的母亲,微微打卷的发丝,又软又细,搭在额头,整个人都显得软软的。季白更像父亲,每一道线条都是冷硬的。

这时候李熏然拍掉搞乱自己头发的手,一板一眼的说:“吃多了肚子疼。”

然后,季白咬着化得半软的雪糕,拉着李熏然慢慢的走回家。

知道这件事后,大人们哭笑不得,他们说,熏然只要先买一根雪糕就好,可以等季白放学以后可以再买一根,或者应该是哥哥放学请他吃雪糕才对。

可是,一个孩子并不会计算太多。

即使岁数差一些,拥有的东西总是差不多,好东西都是双份。

李熏然想的很简单,哥哥总是给自己各式各样的好东西,还教自己做功课,而自己能做的,不过是请哥哥吃一根雪糕而已。


TBC.

*电视剧伪装者32集台词(……) 

—————————————————————————————

写战损写的很兴奋 一天都没有去复习……

除了诚季 剩下的cp快要写乱了(在双毒和风镜间摇摆==

大家记得看我个人介绍 这文一点都不甜的 死的死 散的散:)

评论 ( 8 )
热度 ( 48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