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季然 | 暖暖 [上]

CP:季白 x 李熏然

冬至、圣诞、新年三合一贺文

百粉的破自行车差点就忘了 上温情 下开车 (倾城写的太丧 码个甜饼治愈自己一下



今年冬天似乎比往年寒冷,西南如此,潼市更甚,雨多又阴冷得很。

因为气候变得快,李局长一场感冒前前后后拖了许久,老两口越是瞒着,李熏然就越放心不下,后来休了年假回潼市,正赶上瑶瑶带着薄教授回国,便多呆了几天,一直到过了冬至才回来。

季白开完会匆匆赶去火车站接他,刚到出站口就看见李熏然拖着箱子,手里还拎着不少。每次回来都跟搬家似的,大包小包往回带,都是双份,老两口是把他也当亲儿子,生怕他们饿着。

”这么多啊。“季白接过箱子,还挺沉。

”给你的呗。“李熏然扬扬手里的袋子,“我妈包的汤圆,路上都快化了,回去赶紧冻上。”


从潼市过来的火车有十几个小时,李熏然在火车上没休息好,就窝在汽车后座睡了一路,到了楼底下还哼哼唧唧的不肯起,最后季白不得不分了两趟把所有”东西“搬上楼,先搬李熏然,再搬其他的行李。

折腾这两趟,季白出了一身汗,倒不觉得冷了。他把行李箱搬到卧室,出来看见李熏然已经睡醒了,裹着毯子在沙发上蜷成一团,歪歪头看他,眼睛亮晶晶的,看样子是睡舒服了。

”三哥。“李熏然刚睡醒,说话带软糯的鼻音,”你冬至有没有吃汤圆啊?“

季白一愣,前几天忙案子吃的都是盒饭,哪有时间管该吃什么。

”前几天太忙,忘了。“

空调开的不久,屋里还未完全暖起来,李熏然像是要用毯子把自己裹成粽子,”我妈猜的真准,就知道你一忙起来什么都顾不上……“

”加班饭哪有汤圆啊。“季白被李熏然数落的几分无奈,”再说,我爷爷是北方人,北方冬至讲究的是吃饺子。“

”啧,你嫁到我李家,就要按我们家的规矩来。“

李熏然说着还伸手勾了勾季白的下巴,季白挑眉,任由他闹,眸子微微弯着,似笑非笑的看着李熏然,一直盯得他有些心虚的收了手,试图转移话题,”算了,不吃就不吃,我还带回来好多别的吃的呢……“

季白倒是没有继续难为他,伸手捏捏他的脸,“胖了。”

李熏然做了个鬼脸,跑到卧室倒腾自己的行李箱。可是后来事情却变成了李熏然盘着腿坐在床上,抱着饼干罐子,咔嚓咔嚓的啃着瑶瑶带回来的黄油饼干,看着季白进进出出归置箱子里的东西。

真的是搬家,杂七杂八的什么都有,吃的喝的穿的,箱子塞得满满当当。

”一会儿该吃饭了,少吃点零食。“忙归忙,季白也没忘了数落他,还顺手抹掉他嘴角的饼干渣,”多大人了吃东西还漏嘴……“

”三哥三哥,你快尝一块,特别好吃!“

李熏然眼疾手快往季白嘴里塞了块饼干,长腿一伸蹦下床,结果没跑两步就被专业技术过硬的季队长一个擒拿按回来,饼干罐子也被没收了。

”说了多少次,不许在床上吃东西。“季白给了他屁股一巴掌。

吃不到小饼干的李熏然委屈:”饼干渣明明都是掉在我这边,你那半边是干净的!“

季白蹲着收拾箱子里的衣服,头也不抬:”有区别吗?我可不想半夜滚一身饼干渣……“

李熏然脸一红:”你想什么呢!“

季白抬头挑眉:”你想什么呢?“

李熏然气结,”我什么都没想!“

季白故意拖着长音,”哦,什么都没想啊~“

李熏然不理他,在床上打滚,七扭八歪的玩了会手机又觉得无聊,跑下床一窜,从背后搂住季白的脖子,挂在他背上嚷嚷,”三哥,我饿了!“

季白拖着个包袱,举步维艰,”放手,我去做饭。“

”我要吃火锅!“

”……“

你怎么不上天呢,季白深吸一口气,”赶紧换衣服去!“

”好嘞!“


冬天的火锅店最受欢迎,好在两个人出门的时候已经错过了饭点,不用等位。

火锅太适合寒冷的季节,单是看着那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汤锅就觉得全身暖融融的,两个人都吃得鼻尖冒汗,脸颊红扑扑的。

吃饱喝足之后似乎抗寒能力也增强了,两个人并肩慢悠悠的往回走,看到广场上热闹的人群,以及街道两侧灿烂明亮的灯饰他们才反应过来,今天是平安夜。

临街的商店门上大多挂着红白色调为主的装饰物,橱窗内堆着各色的礼物盒子,玻璃上是用气球拼凑出merry Christmas或是 happy new year的字样。

有的商家为了招揽生意正向路人发放红玫瑰,季白随手接过一只,塞到李熏然手里的,又嘱咐,“小心刺。”

李熏然拿着花,轻声喟叹,”又快一年了啊。“

璀璨繁华的灯光似乎可以带走冬天的寒冷,李熏然不自觉的跟着欢快的音乐哼起来。

季白走在前,许是嫌李熏然磨蹭,回过身拽着李熏然的手继续往前走,走了一阵,想是觉得冷,于是牵着手再揣进大衣兜里。

披着夜色和灯火,迎着风,慢慢的走回去。


TBC.

评论 ( 7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