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季熏 | 低于海平面 3.2

季白x李熏然 有原著且私设如山 

暖甜段子w 【3.0双警时代就是指熏然的实习期T T

前文走→主页


3.2

 

下班回家也不意味着没有工作。

刷锅洗碗的,琐琐碎碎的事情做完,冲了澡之后浑身舒爽。

不过会儿,俩人又各自忙碌起来。季白习惯将白天没做完的工作带回家,而李熏然则要完成季白留给他的“实习作业”。

房间内又安静下来,芝麻球霸占了李熏然的手边的一小方桌面,继续迷迷糊糊的打瞌睡,那只房东好心留下有些年头的电扇嗡嗡运转着,细微的吱吱呀呀和着敲打键盘的劈啪声,晚风从窗户的缝隙荡进来,汗液蒸发带来丝丝缕缕的凉意。

做完工作再抬起头时,墙上钟表的时针已经缓慢偏转过了12,一转头就看见电脑前打瞌睡的又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电脑屏幕已经暗了下去,小孩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而猫不知何时蹿到了李熏然的膝上,蜷成小小的一团。

季白走过去,附,把李小孩儿从椅子里抱起来,到底不是当初那个会被困在树上的小孩子,长手长脚的有些分量。季白身子歪了歪,芝麻球就咕叽一声滚到了地上,打了个滚,几秒钟才摇摇晃晃站起来,可怜兮兮的,像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莫名的“抛下”。

被放到床上的时候,小孩终于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半睁着眼,含含混混的嘟囔着。

 

三哥……

很晚了,睡吧。

 

季白浅笑,吻了吻他的额头,声音低沉温柔。

 

晚安。

唔……晚安……

 

小孩儿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季白转身打算用睡前的一点时间看看小孩儿的作业,虽然李熏然的功课向来是优秀又让人放心的,但他向来是要把所有事情都做完才会安心休息的。


不到半个小时,季白也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走进卧室,轻手轻脚的合上门时,一个没留神,芝麻球就贴着墙根溜了进来。

季白只好哭笑不得的看着小小的毛团轻车熟路的跳上床,“霸占”了自己的位置。好在他们现在的这张床足够大,不过季白仍然觉得,自己已经莫名的沦落到要和猫抢床位的地步。

不顾细微又可怜的咪咪的抗议声,季白毫不留情的把猫拎到床尾,顺手点点猫鼻子,像是教训孩子是的教训猫,要是被李熏然看到的话,恐怕又会笑好久。

秋天的晚上气温已经凉下来,两个人贴在一起也不会热。

季白伸手把小孩儿往自己怀里带了带,小孩儿微微侧过头,两人的呼吸交织在一起,睡颜安稳。


正如大多数人家的早晨,总是要有些鸡飞狗跳的戏码。

两人匆匆洗漱,吃了早饭,等赶到办公室的时候时间正好,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

季白扫了一眼办公桌上的报告,头也不抬的指挥李熏然。

 

你去催一下昨天那具女尸的尸检报告。

 

说起齐法医这个人,大部分人是敬而远之,但是对于这么个怪人,李熏然则是好奇大过一切。

所以当看到空荡荡的停尸间,不见法医的人影,只有那具腐烂的尸体躺在停尸台上,开膛破肚,血肉模糊的场景时,李熏然一步步迈进去,没有丝毫犹豫。

 

齐法医?

 

李熏然试探性的叫了一声,没有回应。

尸检台上方的灯光白晃晃的打下来,不知是不是空调比较低的缘故,若有若无的凉风抚过脖颈,背后嗖嗖的有些发凉。

这时候,冷不丁背后的被拍了一下,饶是胆子再大的人,也下意识的抖了一下。

 

有事?

三……那个,季队让我来拿昨天那具女尸的尸检报告。

 

法医听出了他的口误,笑嘻嘻的,倒是没戳破,只是道。那你在这等一下吧。

 

亲眼目睹尸体的解剖过程也多少还是有些重口味,李熏然下意识的推开,又有些尴尬的刹住步子,不过他还是看到了法医似乎翻了个白眼。

虽然实际上墨镜遮住了这个人的大半张脸,但李熏然还是觉得他一定翻了个白眼。

 

从颅骨的创伤来看……应该是从山上滚下来造成的。法医扶着尸体头部,转过头笑笑。小东西,你觉得她是怎么摔下来了?

 

这个称呼着实让李熏然不爽,不过他还是认认真真的思索片刻。

 

那几天一直在下雨,山路湿滑,可能只是不小心摔下来的。

也可能是被人推下来的。法医扶扶墨镜,还是笑。干我们这一行的,不需要盲目的乐观。

 

李熏然撇撇嘴,皱着眉看法医继续检查尸体,像是憋了口气要扳回一城。

 

呐,她腹部的伤口是也有可能是被人割伤的咯?

伤口有撕咬的痕迹,可能是野狗什么的,尸体发现的位置靠近山林,如果说是野兽也不奇怪。

啧。法医忽然停了下来。你这个小东西还真敢说,,去把你师傅叫来。

怎么了?

伤口被撕咬过是没错。他的笑容僵了僵。但野兽可不会摘除她的肝脏。


TBC.

————————————————————————————

sorry来晚了 上周末调研回来就在生病 到现在也没好

开始走剧情 私设如山 可能会烧脑 

发现五月和四月更的一样多 预计会越来越忙 

只能尽力保持周更 谢谢你萌的等待和支持w

评论 ( 13 )
热度 ( 40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