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季熏 | 低于海平面 2.5

季白x李熏然 原著背景有私设

暖甜风段子w 【2.0时代是熏然大学毕业之前的故事

前文走→主页


2.5【表白啦


季白的眸子比普通人要深两个色度,望不见底又叫人生畏。而此时在半明半暗的灯光下,映着潋滟的光影,让人想起深山雪原上的湖,干净澄澈的像一面镜子。

李熏然看见了自己的倒影,望下去,又看见了之前从未见过的神情。

这么多年来,那些隐匿的、压抑的、不见天日的暧昧,终于在一瞬间赤裸而直白的满溢出来。

意识到的时候,再想掩盖,却已经来不及了。

他只感到拢在掌心的手指微微的瑟缩了一下,于是他松开了手。

 

熏然,你讨厌我吗?

 

又是一声炸雷。季白的声音湮灭在雨声中。

李熏然手足无措,站起来,急切的摇摇头,像个小孩子。

 

风雨声混杂在一起,透进来丝丝缕缕的清凉,冲散了闷热潮湿的暑气,房间里依旧是沉闷的气氛。唯一能打破沉默的,大约是李熏然走来走去时拖鞋摩擦地面的脚步声,匆忙的沙沙声,闭上眼会想起密林中穿行的鹿,湿漉漉的眼神望过来,在没有其他声响。

季白换上干燥的衣物躺回床上,颇有些无奈的叫住跑前跑后的李熏然。

他想戳戳小孩儿皱起的眉头,或者揉揉那蓬松柔软的额发。可是到底还是没有,他轻轻的咳了一声,声音染上浓浓的倦意。

 

熏然,别忙了。

 

没有反应,也没有动静。安静的只剩下哗啦啦的雨声。

 

我有话对你说。

 

季白的嗓音微微沙哑,在光线昏沉的环境内,愈发显得低沉温柔。

李熏然站在床边,一步远的地方,就这么站着,近也不是,退也不是。微垂着头,目光落在自己脚尖,不自觉的握着拳。

紧张的像个小孩子。季白觉得无奈又好笑。

 

明明是我要跟你表白,你怎么比我还紧张。

谁、谁紧张了?!

 

小孩儿被揭了短,薄脸皮早就红到了耳朵根,却还是咬牙嘴硬,气鼓鼓的瞪过去,躲闪不及,就这么直愣愣的撞进季白眼里。

深潭望见了底,满满都是温柔得近乎融化的情愫。他觉得胸口涌上那些柔软的、酸涩的、饱胀在胸膛的说不清的感觉。

 

季白只是静静的望着他,噙着一抹笑。

 

熏然,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喜欢你。

他顿了顿,一字一句。

或者说,熏然,我爱你。

 

连季白自己都能听出来,他的声音轻微的颤动。

一份雪藏了太久又不曾蒙尘的感情,说出口的时候,依旧是不坚强,不勇敢,不自信。

可是,即使如此,还是会逞强,会坚持。哪怕肩膀太单薄,哪怕手臂太无力,也不会放弃拥抱彼此的勇气。

云淡风轻,心如擂鼓。

 

熏然,你可以拒绝,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

 

之前零碎的记忆终于完满的拼凑串联,像不小心给一场无比缓慢的化学反应加多了催化剂,膨胀,翻滚,某种不知名的酸酸甜甜的产物,控制不住的满溢出心房,随着血液蔓延到四肢百骸,连指尖都微微发烫。

他不由自主的上前了一步,不言不语,只是静静望着季白。

 

季白是不需要他的回答的,因为他的眼睛会说话。

季白觉得自己几乎快要控制不住嘴角扬起的弧度,他向来自信自己是自持冷静的,感情压在心底,像是埋了一捧雪,现在,这捧雪在烧。

他还是忍不住再问了一句,话出口又觉得有些傻气。

 

你确定?

 

细微的光影在他的瞳仁里流转,颤动,晕染开来,明亮干净,让人想起暖融融的风,忍不住伸手搂在怀里。

 

非常确定。

 

小孩儿笑了起来,露出一排小白牙,又甜又软。

那是大朵大朵云团似的棉花糖的味道。

 

从来没有觉得,夜晚可以这样漫长,又这样短暂。

上次也是这样的雨夜,也是挤在一张床上,不过这次季白可以用没受伤的那只手臂把小孩儿搂在怀里,真真正正有恃无恐的抱个满怀。

他太疲惫,放松下来之后很快就睡了过去,李熏然靠在暖乎乎的怀抱里,听着季白均匀的呼吸声,还有窗外渐渐止息的风雨。

 

小孩儿合上眼,任由自己沉沦在一片温暖之中,去做一场梦。

梦见迷雾退散,他向前跑,季白站在前方,张开手臂把他搂进怀里。

 

多好啊。


2.0时代 完

————————————————————————————

呼 终于赶上啦 【拔flag

三次元遇到一点事 心情欠佳 写得不够甜 抱歉 

3.0时代就是真的双警啦 依旧周更 谢谢支持w

评论 ( 12 )
热度 ( 46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