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季熏 | 低于海平面 2.1

季白x李熏然 原著背景有私设

暖甜风段子w 【2.0时代是熏然大学毕业之前的故事

前文走→主页



李熏然在警校里多多少少还听到过一些关于季白的事,零零碎碎的没什么意义,毕竟铁打的校园流水的学生,时过境迁的故事也就渐渐被抛诸脑后,最后只有在意的人捧在掌心,放在心上。

他有时候觉得没人比自己更了解季白,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好像并不了解季白,好在他有大把的时间把一些事想清楚。

 

说来分别之后,他们间的联系实在微薄,见了面总是难免生分。起初颠来倒去的几句寒暄,无非是你这几年过的怎么样。我很好。我也很好。

至于真的好不好,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佛曰人生八苦,最能感同身受的,爱别离,求不得,远行和归来都痛。

辗转反侧,兜兜转转,总是因为那个人。

 

到底还是一起长大的,很快就放松下来,李熏然带着季白逛校园。

一线工作风吹日晒,为季白凭添了几分成熟和坚毅,裸露的小臂是健康的麦色,肌肉线条流畅,精简而结实。相比之下,李熏然依旧像个学生,圆圆的眼睛,细皮嫩肉,笑起来小孩子似的,露出一排小白牙。

他们相似,却是个各有各的风格。这样的两个人并肩而行,已然是一道风景线,引得路人不由自主的多看两眼。

起初李熏然还装模作样的介绍几句,后来觉得完全是多此一举,季白也是从这里毕业的,几年不见能有多大变化。

变化嘛……大也不大。

阳光略略偏移,季白微眯着眼睛,正好看见廊亭的紫藤,大团的花正开的繁盛,一丛丛的坠下来,风中簌簌的响。

 

一切似乎还是老样子。

多好啊,花有重开日,他们也再度相逢。

 

李熏然小话痨的本质再度暴露,嘻嘻哈哈的东拉西扯,说的季白的眼睛也弯起来,笑意都在黑沉沉的眸子里。他很享受李熏然这个半吊子还有点多余的导游服务,时不时也会插几句。

以前从没觉得校园这么美过,也没什么散步赏景的闲情雅致。

 

中午吃饭的时候溜出学校,四周街区倒是变了模样,三三两两的高楼立起来,似乎只有左拐二百米的那家seven-eleven能和记忆中的样子对上号。

季白跟着李熏然走到学校北街的小巷里,一间间小店,往来都是学生,门脸儿不大,环境却足够清雅,装潢陈设都很有味道。

坐下来才意识到,店里吃饭的都是小情侣,除了他们。

李熏然瞥了一眼斜对面吃个饭都要腻在一起的男女,目光有些尴尬的移开,正好撞上季白眼中几分促狭的笑意。

面不改色,耳朵却红了,李熏然鼓着脸瞪他。

 

嘛,你也到了这个年纪,要是有喜欢的……

季白故意做出语重心长的样子,被李熏然急急地打断。

三哥!

好好,不说了,吃饭。

季白笑得眉眼弯弯,揉他的头,被躲开也不恼。

看样子小孩儿还是没怎么开窍啊,这样也挺好。

 

吃过饭就慢悠悠的往学校走,李熏然下午还要上课,季白也有工作。五百米的距离,走得很慢很慢,两人有默契似的放慢步伐。

 

三哥,你是回来工作的?

借调回来的。

呆多久?

两年吧。季白转头看他。大概那时候你就毕业了。

 

毕业以后呢,天南海北的分开。

 

再慢的步子,几百米的距离,还是要走完的。

进校门前,李熏然站到马路牙子的边沿上,借着一点点高度优势望过去,眸光落在季白眼里,黑沉沉看不到底。一瞬间,有太多的问题涌上来,争先恐后的溢满胸腔,哽在喉间,不上不下的很难受。

 

还会走吗。

能留下吗。

能等等我吗。

 

这些或者没有答案,或者答案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所以他没问,只是点点头。

季白忽然就抬手捏他的脸。

 

多吃点儿,瘦的跟猴儿似的。

 

小孩儿有些不服,却还是继续点头,乖的不行。

手感真好,季白忍不住想多捏几下,终于只是拍拍他的肩。

 

好好学习,有时间我来看你。

 

李熏然走进学校,拐进教学楼前,远远回望一眼。

距离太远,已看不清季白的面孔,他却觉得有那么一刹那,他们的目光相遇。


TBC.

*最近在涨粉 谢谢厚爱 更新慢 催更请温柔w

*其实也算双更了呢2333

评论 ( 20 )
热度 ( 53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