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季熏 | 低于海平面 1.5

季白x李熏然 原著背景有私设

暖甜风段子w 【终于肝完了1.0时代orz

前文走→主页


大脑储存记忆的方式真的很奇妙,琐屑的无意义的片段被随机排列组合,落拓成无数语焉不详的段落,拼拼凑凑,最后都模糊成一个模样。

所以说,年少时代的感情更多是花样年华中的惊鸿一瞥,紧接着就会被盛夏的一场暴雨冲蚀殆尽。

可是,总有例外。

比如,李熏然就是季白的例外。

 

厘清这样一份感情,季白并没有花费太长的时间,也没有考虑太久之后的事情。反正,季白已经有足够的自制力佯装出一切正常的样子,即使是猴子出于“好意”把小孩儿灌醉推给他,季白也只是尽职尽责的把李熏然送回去,平白挨了简瑶姑娘好一顿数落。

再后来,猴子和舒航那一伙出来玩,次次都试图叫上小孩儿,每次都被季白轻描淡写的挡了回去,理由如下:

 

这种场所少儿不宜。

别把小孩儿带坏了。

不要影响熏然学习。

……

 

总之面上一切照常,季白尽心尽力的扮演邻家哥哥的角色,体贴又负责,把小孩儿照顾得无微不至,偏偏就是不越雷池半步,看上去连半点意思都没有。

这可急坏了一堆看戏的人,最后连舒航都坐不住了。

 

你小子干嘛非要当柳下惠,坐怀不乱也不怕憋出病来。

季白叼着烟,眼都懒得抬。

 

所谓放长线钓大鱼,他攥着这根线,只是不知道鱼到底咬没咬钩,所以迟迟不敢收。

喜欢一个人喜欢的这么狼狈,那么,应该可以算是爱了吧。

 

一晃眼的工夫,李熏然高中毕业,季白也将被调到另一座城市的一线刑警队。

一伙人凑起来喝两杯,猴子自作主张把李熏然拽了过来,再没有什么借口来推脱。

饯行宴上自然是给季白的敬酒的人,多几轮下来,已是微醺。季白出去透透气,李熏然也跟了过去。

 

三哥,不开心?

李熏然总觉得,季白今天一场爽快,倒有些借酒消愁的滋味。

没事。

你跟我说,没准我能帮你呢!

你个小孩子懂什么啊。

季白点点他的头,笑容茫然又虚浮。

 

喜欢很美好,爱却很辛苦。

喜欢大多是因为自己的快乐,爱却是要那个人过得幸福。

 

散伙之后,晚风一吹,季白头疼的按按眉心,酒有点醒,但还是由着李熏然扶着自己。

他很少这样放任自己。只此一次,他想。

到家门口的时候,李熏然看着季白的眼睛,一字一句,说得很认真。

 

三哥,你别把我当小孩儿。

 

酒终于全醒了。

确实不再是那个会爬上树就下不来的小孩子了,彼时少年已经长成了一个俊秀的青年人,像一棵直挺秀颀的水杉,多了几分规整又棱角分明的英气,唯独那双眼睛还是当年澄澈乖巧的样子。

真好啊。季白笑了笑。

这么晚了,赶紧回去吧。

 

小孩儿没有转身,忽然上前抱住他,把握不好力气,像是撞进他怀里。季白几乎是下意识的收紧手臂,把他搂在怀里,那么用力,像是要融入血肉,贴紧骨骼。


分开的时候,季白微微偏头,唇蹭过他的额角,轻飘飘的柔软触感,像是一瓣碎樱落在水面,荡开一圈圈涟漪。

 

晚安,熏然。

 

季白松开他,转身离开。

那时李熏然还不知道,季白这一走,就是两年。


—————————————————————————————

让三哥纠结是因为觉得如果有这种感情 正常人都会游移不定 不是懦弱 是不想伤害 是不希望最后连朋友都做不了

这几天在涨粉 谢谢大家支持w 有小天使催更 所以就熬夜肝了千字 我大概是那种踢一脚更一次的作者==


评论 ( 17 )
热度 ( 54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