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季熏 | 低于海平面 1.2

季白 x 李熏然 

原著有私设 暖甜风w 

前文请走→1.1


1.2


长大意味着什么,太多答案让人又爱又恨。

没有目的地的单行列车,即使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却还是会像矢量,给出一个方向后便是永无止境的的拉长。

现在,那些岁月终于拉长成一段很长很长的线,把他们紧紧牵连在一起。

来,让我们回到最开始的地方。

 

李家搬到大院里来的时候,李熏然九岁,小小年纪身后却常带着尾巴,七岁的简瑶,有时候还带着更小一点扎着羊角辫的简萱。

这个年纪男孩和女孩是不在一起玩的,可是李熏然偏偏上哪都带着妹妹们,真的是叫那一帮皮小子又羡慕又嫌弃,反正不带他一起玩。

这点小把戏,这怎么能吓到李熏然呢。

他依旧我行我素的带着尾巴,细细瘦瘦的胳膊腿,小身板挺得笔直,像是个尽职尽责的小骑士,保护着他的公主们。

像是流淌在血液里的,他生来就是个保护者,是带着光芒的骄傲的小狮子。

男孩子最调皮的年纪,不能拉帮结伙,总是还有使不完的精力。李熏然很快找到了自娱自乐的好办法,爬树。不是为了掏鸟蛋,只是喜欢高处的感觉。

简瑶是断然不会参与这种活动的,而且在李熏然越爬越高然后下不来的的时候,小姑娘被吓得哭了出来。

本来李熏然也吓得不行,可是看简瑶可怜兮兮的抹眼泪,作为小男子汉的尊严让他强忍住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故作镇定指挥简瑶回家叫大人。

春风打着旋拂在身上,渐渐失了白日热度,天边模模糊糊透出一轮月亮的轮廓。

忍耐许久的眼泪也终于淌了下来,一发不可收拾。泪水汪汪模糊了视线,小脸上蜿蜒着的水痕映着光。

骄傲的小狮子变成了狼狈的小狼狗。

 

后来季白常拿这个黑历史来逗他,一直念念叨叨到小狮子长大,李熏然成了李副队,乐此不彼。再后来连李熏然自己都听厌了,扑到季白背上不肯下来,哼哼唧唧的咬他的耳朵。不用力,留下浅浅的牙印子。

 

三哥,烦不烦,老人家好唠叨。

我只唠叨我媳妇儿。

 

你问我小狮子是怎么从树上下来的,这个答案还用说吗,说出来李副队会炸毛罢工的。你看,不能怪我啊,当事人都说他们记不大清了。

大约是那个清秀挺拔的少年人在树下张开手臂,黑眸盈满稀薄的月光,明亮如星辰,不符合年龄的沉肃,却又是令人心安而的温柔。

你跳下来,我接着你。

 

他知道的,他从来没有食言过。


评论 ( 10 )
热度 ( 55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