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柔情,万般爱你

[凯脸水仙]贵校难道只有一张脸?

warning:HP设定 片段灭蚊 cp混乱 私设如山 OOC

前文:1-6

7

季白觉得这次被扣分绝对是明诚故意。

他发誓当被猎场看守抓到的时候,他看见明诚在旁边低着头偷笑。

”你们两个大晚上跑到禁林干什么?!真是疯了!“

他俩差点被扭送到校长办公室,结果在路上遇见了王天风,斯莱特林的院长。

”把他们两个交给我吧。“

王天风语气很淡,却不容置疑。等到钥匙管理员走远,王天风冷冷的剜了他们一眼。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二十分。“王天风清了清嗓子,”谈恋爱我不管,但是你们应该明白,能活着被扭送校长室也是运气。“

季白还没来记得及反驳谈恋爱那句,明诚说,”看来我们运气一直不错。“

王天风挑眉,轻飘飘的留下一句”我会写信告诉你大哥的。“就走了。

等到王天风走远,季白看明诚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真不担心?“

”放心,他很快会发现明台才是最麻烦的。“明诚拍掉袍子上的树叶,狡黠一笑,”担心我了?“

现在小道消息传到了李熏然那里,季白觉得自己脑子进水了才会担心明诚并且更加肯定明诚就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

但是李熏然并没有把这件事太放在心上。

”三哥,你能带我去看你们魁地奇队的训练吗?“

”好啊。“季白很高兴话题被转移了,”今天的飞行课如何?“

”那些扫帚太老了,不过瘾。“

李熏然眨眨眼,季白微笑。

”别想了,我是不会让你碰我的扫帚的。“

”哥,你说我能进院队吗?“

”明年再说吧。“季白摇头,”我可不想你第一学期就因为摔断腿差课。“


8

明诚窝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里看书,过了一会,开始望着壁炉里的火焰发呆。

过了一会儿,明台摸过来,狗腿兮兮的笑着。

”阿诚哥,你周末是不是要出门呀?“

”新生不能去霍格莫德,你想都别想。“明诚眼皮也不抬。

”没,我就是关心一下你的生活~“明台陪笑,”看你最近蔫得跟失恋了似的。“

”谢谢小少爷关心。“,明诚合上那本高级魔药学,”我看你还是先去把作业写了吧。“

除了城堡,明诚逆着风向森林边缘走去。猎场看守不在,他站在禁林入口,风从幽深的密林中涌出,他吹了个口哨,翅膀扇动和脚步声黑暗中传出,巨大的黑影渐渐逼近。

明诚伸出手,触摸他的”朋友“,类似于巨大的枯瘦的黑马,背脊上隆起生着一双蝙蝠似的翅膀,它显然认识明诚,也打招呼似的蹭了蹭他的手。

”抱歉那天我失约了。“

夜骥围着明诚转了一圈,明诚继续说,”他没来,只有我。“

猎场看守回来时远远地看见他,却只是无奈的摇头。他很早就听说了这个古怪的斯莱特林男孩。

明诚刚到明家不久就收到了入学通知,明镜为明诚要一个人来霍格沃茨的事惊喜又担忧。

那时候,明诚总是有些戒备,淡漠戒备的性子加上明家养子的身份,使明诚很容易成为被孤立的对象,他没什么朋友,表情也是寡淡的,但也足够优秀聪明能够保全自己,而所有试图欺负他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据说那些人总是会碰上倒霉事,小到写完的作业一夜之间变成白纸,大到被锁在公共盥洗室整整一晚,无论怎么呼喊都没人听见。

那时候全年级的人几乎都只敢背后议论他,明诚,古怪的斯莱特林男孩。


9

明诚第一次遇见这只夜骥在他三年级的选修课上,他当时指着夜骥问老师那是什么,结果所有人哄笑起来。”他真的是个怪胎。“”他就是那个斯莱特林“”小声点被他听见要倒霉的。“

这时候一个声音压过所有议论。

”他不是怪胎,我也能看见。“说话的是个格兰芬多的男孩,他看向老师,”您能看见吗?请问那是什么?“

”哦当然,那是,那是夜骥。“,老师匆忙转移了话题,”好了好了,到此为止,我们继续上课。“

不知为何那只夜骥一直呆在林子边缘,像是等待着明诚走过去。明诚小心翼翼的伸手触碰它,他在书上读到过这种生物,禁不住轻声感慨,”原来你长这个样子。“

”它在这里吗?“

明诚吓了一跳,转头看见正是那个格兰芬多的男孩。

”你看不见?“

”我只是觉得他们那样说太过分了。“男孩笑笑,”这是一匹夜骥?真想知道”它长什么样子。“

”只有看到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他们。“明诚笑笑,”我眼看着我妈妈从楼上跳下去,她疯了。“

”抱歉,我……“

明诚打断他,“想摸摸它吗?”

男孩点头,小心翼翼的伸手向前摸索,明诚握住他的腕子,轻轻地按在夜骥身上,男孩惊喜的瞪大了眼睛。

“我叫季白。”男孩忽然说,“我知道你叫明诚。”

“我知道你,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最年轻的击球手。”明诚退了一步,“你不该和一个斯莱特林的怪胎做朋友。”

“很多天才都是怪胎,我知道斯莱特林曾经出过一位校长,他在上学的时候也是一个被排挤的怪胎,可是他后来成为了一个很伟大的人。”季白耸肩,“再说,没人说不能和怪胎做朋友。”

明诚怔了怔,轻声道。

 ”我真希望你一辈子都看不见它们。“


10

在唐川来任教之前,天文学是公认的最无聊的课程,毕竟一门不需要用到任何魔法的课很难让人兴奋。

但是无论如何,李熏然对于午夜观星仍旧没有太大兴趣。

在第三次被方孟韦推醒之后,他不得不狠狠的掐自己一把,然后听见后排的两个女生小声议论着唐川。

”唐老师真帅啊,好羡慕赫奇帕奇的同学,这么帅的院长!“

”他绝对是个天才。“另一个女生说,”我听说他还有麻瓜学校的学位,太不可思议了。“

李熏然摆弄着手里的望远镜,嘀咕,”……这有什么好玩的。“

唐川的履历不管放在哪个世界都算得上是精彩绝伦,但是他在自我介绍时却只字未提。至今几乎没人明白为什么他会在从霍格沃茨毕业之后考到MIT,然后跑到麻瓜学校当老师,如今又再回到霍格沃茨。

大概天才都有些异类吧。

观星的时候,明台又跑过来跟他们一组,他似乎总是有说不完的小道消息,”那个唐老师,我听大哥说起过他,什么麻瓜学校的博士,我以为会是很酷的那种。“

明台有点失落,因为唐川的做派实在像一个老派的欧洲贵族,西服马甲三件套。头发也梳得一丝不苟。

李熏然和方孟韦面面相觑,不知道明台是对麻瓜还是对酷的定义有些误解。

”你说他为什么要回到霍格沃茨?“方孟韦问道,”听催叔讲,他在上学的时候就是个异类,批评魔药学不够精确……“

”他是个数学天才。“赵启平插嘴道。

李熏然已经习惯了赵启平的神出鬼没,”你知道他?“

”听我爸说过。“赵启平耸肩,”我只是好奇他为什么会回来。“

”呃,浪漫主义情怀?“

赵启平几乎要大笑出来。

”熏然你太可爱了。“


TBC??

——————————————————————————————

把最想写的双top孽缘写了 可惜还没写到三哥打魁地奇 

之前有评论说 三哥是波特诚哥是马尔福 但我想的其实是 诚哥是斯内普 三哥是莉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长期求梗啊啊啊!!!!

评论 ( 18 )
热度 ( 66 )

© 五端 | Powered by LOFTER